Li羊*

https://episode.cc/about/Lily21374304(EP艾比索:主要文窩)|產糧產得慢條斯理

© Li羊*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the Universe

    Once you make a decision,

    the universe conspires to make it happen.

 

“ Three. ”

        最近怪盜基德的活躍度直線下降,出沒表演的次數愈發減少。

這樣的景況令鈴木次郎吉感到憂慮,蒐集各地寶石作為魚餌企圖打算釣出月下怪盜的頻率越加頻繁,但卻沒有達到他理想中的效益。

「可惡!」吼聲迴盪在辦公室內,鈴木次郎吉死死抓著手中回函,氣得咬牙切齒——上頭工整的文字婉拒掉又一次的戰帖,右下角如一往慣例,附上可愛版本的怪盜頭像。

鈴木次郎吉嘆了口氣,往後倚著辦公椅椅背,他手抵著下巴,思考起該用什麼樣的珍寶引誘對方——紅寶石?橘水晶?黃寶石?祖母綠?紫水晶?

逐一細數著曾被用以當作「犧牲品」卻被對方回函給一一拒絕收下的寶物,鈴木次郎吉實在想不透問題點到底出在哪裡。

按照先前大海的奇蹟、天空的貴婦人、紫紅趾甲等等的往例,他找來的東西理應能夠吸引到怪盜的目光,但每個卻像是看不上眼般地被默默無視——「究竟是什麼原因呢?」鈴木次郎吉皺起眉來,越想就越覺得不解。

他將目光移向窗戶,那抹天空藍讓他不禁想起了夜色、想起了那個在月夜下招搖穿著白衣的怪盜、想起了深藍寶石深邃而神秘的色澤。

在想起藍寶石的那瞬間,鈴木次郎吉腦中閃過一絲靈光,臉上掛起張狂的微笑。

他拿出手機播打熟人的電話號碼,待電話接通後便稍微寒暄問暖了一番,並表明自己來電的真正目的。

對方雖然有著些許猶豫,但在鈴木次郎吉的再三請託保證下,還是答應下他的請求——帶著些許想看鈴木次郎吉再次期待落空的意味——並強烈堅持他只將物品於這週日出借。

鈴木次郎吉一口便答應了對方的指定條件,同時間要求對方一定要按著自己接下來所說的做,在這是之後他就會聯繫中森警部派遣警力到現場待命。

這次,他必定要將怪盜引出來,然後再親手抓住!

 

“ Two. ”

        教室充斥著粉筆撞擊黑板的聲響、老師以過大音量講解試題的聲音,台下學生正低著頭振筆疾書,但就有那麼幾個人對外界聲響絲毫不在乎。

黑羽快斗恰恰就是其中一人,無視自身周遭,望向窗外就開始發起呆來,連下課鐘響也絲毫不知。

離開座位的中森青子將手放於黑羽快斗面前晃啊晃,企圖要引起他的注意,但最終還是以稍微用力喊出的一聲「快斗!」才讓他回過神來。

「青子,妳幹嘛?」回神的黑羽快斗一臉不知狀況,維持著撐下巴的姿勢看向對方,然後拋出疑問。

「青子才想問你到底在幹嘛!」中森青子手直指黑羽快斗的鼻子,生氣的情緒全寫在臉上,直問:「你知道這是你第幾天在學校發呆了嗎?」

「欸?」黑羽快斗直率地回了一聲疑惑的單音。

「你看看!你自己也不知道!這已經是你第三十一天在發呆了!」中森青子朝著對方喊出自己這個月下來計算的天數,然後像洩了氣的皮球似地問:「快斗,你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黑羽快斗很想和中森青子說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個像瘋狗似地在逼他現身的鈴木財團顧問,但是他不行——強逼著自己把一個又一個可能是潘朵拉的寶石推掉,還要發出拒絕挑戰的信函,他的心能不感到遺憾萬分嗎?他的尊嚴能接受不戰而敗嗎?

但他仍然覺得,推掉所有和鈴木顧問有關的差務是最好的選擇——總比當自己和名偵探對峙時,目睹對方明顯掛在臉上的心有餘力而不足還要來得讓人不難受。對於除了毛利蘭之外的、有關於工藤新一的任何事,他一無所知。

縱使如此,黑羽快斗依然能大約猜到那位親愛的宿敵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對方渾身上下散發著即將要搞出大事的氣息。

結果名偵探竟然連個隻字片語都沒想過要告訴他一樣,只依循往常的態度以一針見血講出表演手法,然後再提醒他記得把寶石物歸原主。

這樣的態度讓黑羽快斗覺得很憤怒,讓他覺得自己好像被當作是個局外人般,有無存在都沒有任何差別。

火鱉久了的他發現這樣的狀況並不適合在夜色化作怪盜基德,怒火讓他很難壓抑住自己的情緒並裝出一副完美無瑕的撲克臉。

他和寺井爺爺表示自己想減少出場的次數,甚至是休息一陣子——直到能知曉名偵探究竟要幹嘛,或者是自己可以把這一切放風而飛最終釋懷的那天。

時間流逝著,直到這個被中森青子喊了「你已經發呆第三十一天了!」的下課午後,突然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的黑羽快斗決定要讓想法轉個彎。

「青子,如果朋友心中有事,但他不和妳坦承,妳該怎麼辦?」他問起站在桌前的中森青子,順便拿出自己的手機,打算看看今天有什麼樣的新聞。

「欸?如果朋友不和青子坦承嗎?」中森青子指著自己想了會,接著回答:「如果那樣的話,青子就不會再堅持了吧?不然就是要和對方傳達自己真的很想要知道的心意。」

「傳達想要知道的心意嗎?」黑羽快斗點入自己最常進入的新聞網站,螢幕立即被過分明顯的紅字所佔據——「目標依舊是怪盜基德!鈴木顧問再下戰帖!」

「唉,這老頭究竟是第幾次搶下新聞頭版了?又燒錢刊登挑戰書啊?」黑羽快斗不自覺地做出和名偵探一樣的無奈半月眼。

「挑戰書?難道又是鈴木顧問嗎?怎麼和爸爸一個模樣?」中森青子一臉不解地坐回位子上,邊在抽屜找起下節課要用上的書邊講起自家爸爸:「最近爸爸就像丟失什麼似地在找尋基德的下落,真的是……還嚷著什麼『一定要找出來!一定要找出來!』,總覺得好像某個時候的爸爸曾這樣過?」

黑羽快斗默默在心中對青子致歉,邊繼續看著有關「戰帖」的報導,邊說:「可能他們倆都很執著於怪盜基德這號人物吧?不是嗎?」——就如同自己執著於名偵探一樣。

「唔……是沒錯。」中森青子將整理好的書本放在書桌上,緊接著道:「話說回來,快斗知道嗎?這週日聽說會有流星雨呢!」

「流星雨嗎?剛好戰帖的日期也訂在這週日,真不曉得這老頭在幹嘛……」黑羽快斗看向這次被推出來獻祭的藍寶石Universe的照片,暗想著挑戰方是不是想要順便配合流星雨時節然後推廣當天陳放Universe的天文館。

「唉,是因為那時候人潮會少很多吧?因為多數人會為了流星雨而遠離都市,畢竟市內光害嚴重,很難看見流星雨。」中森青子陳述出自己的猜測,接著說:「而且爸爸前幾天才被鈴木顧問找去呢,說是想到了一個很完美的方法,能引基德上鉤還能將他抓起來,而且地點就是指定在天文館,還有那個誰……基德剋星嗎?他也會去呢。」

「光害嚴重啊……那就把它去除不就好了嗎?啊對了,青子謝謝妳給我關於剛才問題的回答,我覺得我最近應該就會恢復正常了。」

黑羽快斗對著中森青子揚起笑容,然後開始盤算起該怎麼準備這次的出場演出——就像命運刻意為之似地,他將擁有絕佳的機會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把想法傳遞出去。

 

“ One. ”

    江戶川柯南乖巧地跟在毛利父女與鈴木園子身邊,偶爾會問幾個問題,例如他們三個到底要去天文館做什麼、鈴木顧問到底有什麼錦囊妙計能夠對付基德等等。

他滿腦子都在想怪盜基德的預告函。

在鈴木次郎吉下本次戰帖的當天晚上,他就立即收到了來自怪盜基德的回覆,不同於先前過分客套的拒絕,這次是一封扎扎實實的預告,還是一封讓江戶川柯南當下就直覺對方目標才不是Universe的預告——

      無可替代的光芒將被黑夜吞食,

      當圓頂之座於夜色現身的那刻,

      我將會前來收下整座Universe

看著地平線那端越加接近地平線的太陽,江戶川柯南不禁懷疑起那兩個人是不是真的信了毛利小五郎的推理?

直到他抵達目的地後,他才發現就算那兩個人信不信都沒有關係——因為他被鈴木次郎吉要求保管這次的藍寶石Universe,至於藏匿點則是在由鈴木次郎吉特意準備的領結中。

園子一臉懷疑地看著他,然後和毛利蘭抱怨起怎麼不是自己,儼然一副「我比較適合這份工作!」的模樣,至於他則是和在一旁和毛利蘭尷尬陪笑。

為了這份計劃能出乎基德預料,江戶川柯南是被開放能夠四處遊蕩的,他便和毛利蘭講了聲,隨後離開原目的地。

根據鈴木次郎吉的計畫,他似乎是打算把贗品放在天文館最上端,也就是基德預告函中所說的「圓頂之座」,然後中森警部布署的警力將能夠在第一時間行動,除此之外似乎也會有幾個刑警是專門跟著他,以保護他的安全。

想當然,他八成又只能靠自己——當他覺得跟著自己的人越來越少時。

但他並不認為那個一再暗算刑警的人是基德,而是那位隨行協助的助手。

至於真真正正的本人,他肯定是賭了自己會去圓頂之座。

江戶川柯南走出了天文館外,目睹太陽的西下、天空由亮轉暗的過程,然後燈火通明的街景也隨之顯現,甚至遠遠亮過高掛於天的星星。

那群人似乎是咬定了這個時候就是基德預告的時間點,但他並不這麼想。

「那傢伙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現?真煩。」他巧妙閃過眾人的視線,沿著為了將贗品擺放在圓頂之座而設的樓梯緩慢攀爬而上,順便看個幾眼都市的光彩斑斕——反正等下就看不到了,不看白不看。

然後在他爬上圓頂之座的那刻,身後那片光開始逐漸黯淡,直至幾乎隱沒於黑夜之中。

「無可替代的光芒將會被黑夜吞食。」

視野暗得過分,讓江戶川柯南有些看不清前方景色,但他仍舊於第一時間藉由目光抓住那抹張揚的白色,就如一個月前的那些月下會面。

「是的,我想鈴木顧問和中森警部應該現在才想到還能如此解釋吧?不過為時已晚了。」基德筆直地站在置有贗品的展示櫃旁,高帽被他壓得很低,江戶川柯南幾乎看不清他的神色表情。

「的確是為時已晚,不過你旁邊的不是真品就是了。」江戶川柯南體貼地提醒對方,但換來的是預料之中的答案。

「啊啊、我當然知道囉,因為這個贗品可是我特地做給鈴木顧問的。」基德從容地拿起櫃中的贗品,然後朝著江戶川柯南走去。

「我真搞不懂你是為了……」就在江戶川柯南煩躁地想對著他出氣時,一顆流星從他身旁劃過。

一顆、兩顆、三顆——無數流星從兩人的身邊掠過,讓整個圓頂之座暗亮斑駁。

江戶川柯南這才了解到那句「當圓頂之座於夜色現身的那刻」究竟是指什麼。

 

“ ZERO. ”

        「漂亮吧,今天可是滿載流星雨的夜晚。」基德走道江戶川柯南面前,蹲下去與之平視,問:「很像吧?Universe。」

「這回的流星雨的確是不錯,挺美麗的。」江戶川柯南開口回應基德的問題,順道拿過對方手上的贗品想要知道對方葫蘆裡到底賣了什麼藥。

「嘖嘖,你也別那麼躁進啊……你朝著天看吧,就像我往常那樣。」怪盜基德心中有些無奈,但還是喬了下江戶川柯南的姿勢。

江戶川柯南從那顆贗品中看見了一句話,然後不爭氣地笑了出來。

他終於知道了為什麼就算寶石再怎麼大顆稀有,基德就是都不出馬的原因。

「其實我覺得你不是什麼宇宙,而是流星。」

江戶川柯南知道自己隱瞞了太多事情,但卻忽略這會讓對方產生出不安全感。

他了解基德想要幫上忙,就像列車事件那次一樣,可是自己覺得他不該如此的自私,把對方牽扯到這個可能會把命送掉的事件裡。

「宇宙很多星體,但每顆流星只能劃過一次,不是嗎?」

江戶川柯南真誠地看向那雙溫柔的眼眸,任由對方把自己的手拉起,然後追問著他:「那我什麼時候才能變得像流星雨一樣,一次又一次劃過你的宇宙裡?」

這個出乎意料的問題顯然讓江戶川柯南有些狀況外,但他隨即就想出一個最棒的答覆——

「就在我也能夠成為你心中那陣流星雨,而且永不停歇的那刻。」


在2017的最後寫完,在2018的最初發布。

很不明所以的開頭,然後很不明所以的結尾(?

如有OOC和BUG歡迎指出ヾ(*´∀`*)ノ

說實話,我真的整個20171231都在寫這篇(#

评论(4)
热度(45)
2018-01-01